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天等縣公安局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2023年04月17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警向群眾講解國家安全相關知識和法律法規。黃日深攝
民警向群眾講解國家安全相關知識和法律法規。黃日深攝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進一步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廣西天等縣公安局積極組織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活動中,民警通過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單、互動、現場講解等形式開展主題宣傳活動,現場向群眾發放《反恐怖主義法》《保守國家秘密法》《國家安全法》《反電信網絡詐騙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等相關宣傳材料,向群眾講解了什麼是國家安全、國家安全主要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有哪些、人民群眾可以為維護國家安全做什麼等,並積極接受群眾詢問,普及講解國家安全的相關知識和法律法規。

在城西小學。民警結合現實生活中的案例,向學生們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其本質及其嚴重危害,和如何防范校園欺凌、防暴力傷害、防不法侵害等知識,就日常遇到的各種情形,介紹如何正確撥打110、119、120緊急救援電話,培養學生們從小樹立國家安全觀,遵紀守法,增強法制、安全意識。

通過系列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群眾對國家安全知識的知曉率,引導群眾時刻繃緊國家安全之弦,自覺提高國家安全意識、增強法治觀念,在轄區營造了“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法治氛圍。(黃日深)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