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憑祥公安走訪涉外企業 助推口岸經濟跑出“加速度”

2023年04月06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自全面恢復出入境証件辦理以來,到憑祥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辦証的企業和群眾急劇增多,為進一步加強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服務力度,為轄區企業和群眾營造良好法治營商環境,全面提升公安機關服務口岸經濟建設能力和水平,近日,憑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結合部門工作職能,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對轄區涉外企業進行深入走訪,以實際行動助力口岸經濟發展跑出“加速度”。

走訪中,民警實地查看了涉外企業內部和周邊環境,了解企業的生產經營狀況和出入境方面的需求,向企業負責人宣講了出入境便利政策及我國出入境相關法律法規,提醒企業在接待外籍人員時要按照法律規定提前向公安機關履行好報備程序,避免出現非法就業、非法居留等違法現象。同時針對公安出入境部門如何打造更優更便捷的營商環境,民警和涉外企業負責人也進行了深入交流,回應當前重點關注的問題,最大限度為涉外企業健康穩定發展提供便利和保駕護航。

轄區涉外企業負責人對近年來公安機關推行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進一步加強與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的聯系和溝通,凝聚警企合力,規范外籍人員管理,共同營造良好的企業營商環境。

出入有境、服務無境。 憑祥市公安局將繼續秉持“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水平、護航企業發展、助力口岸經濟”的工作目標,持續關注涉外企業合理需求,緊盯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充分發揮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優化營商環境、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職能作用,助力口岸經濟發展跑出“加速度”,為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現代化南疆國門城市做出新貢獻。(王科)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