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多措並舉提升“適老化”服務傳遞金融“溫度”

2023年03月01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金融服務“適老化”改造,創新多項服務方式,讓老年群體感受“有溫度”的金融服務。

細致入微,打造貼心的適老化金融服務

“沒法充值燃氣,做飯洗澡都成問題呀!”1月初,一名老人急匆匆地趕到中信銀行桂林分行營業網點,原來家裡的燃氣充值卡是以他妻子名義辦理的,可妻子腿腳不便無法親自到網點開通充值服務。網點工作人員在了解老人訴求后,立即上門服務解決了難題。

兩年來,中信銀行南寧分行累計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辦理各類上門服務余千次,服務人群1500余人,打通重點人群金融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據了解,該行聚焦老年客戶金融服務場景,從細節處著眼,從細微處創新,為老年客戶提供更加暖心、便利的金融服務。“線下”通過配備助老便民設施,提高老年客戶臨櫃辦理業務的便利度舒適度,如調大智能機櫃、叫號機等“小喇叭”音量,在全區17家綜合性營業機構設置綠色通道、愛心窗口和彈性窗口,網點標配配備老花鏡、血壓測量儀、愛心座椅等設備,全行無障礙通道、防滑防跌設備全網點覆蓋率達85%以上。

針對老年群體“看不清”“找不到”“打字難”的痛難點,該行還從“線上”多渠道破解“數字鴻溝”:積極推廣“大字版”中信銀行手機APP﹔優化智能終端操作界面,簡化取號界面,設置語音播報功能﹔改進錄入功能,新增手寫輸入選項、可放大字體和輸入框功能,滿足老年人使用移動智能終端需求。此外,老年客戶還可以通過遠程電話預約、聯動網點工作人員上門服務。

創新形式,打造放心的適老化金融服務

2月5日,在中信銀行南寧分行舉辦的老年公益講座活動上,現場老人你一言、我一語,向特邀而來的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醫生咨詢春季養生注意事項。

近年來,為幫助老年群體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提升金融安全意識,中信銀行南寧分行不斷拓展內容、創新形式、豐富載體,將老年人的金融知識宣教工作融入日常、化作經常。定期深入網點周邊社區、養老院、老年大學等區域和場所,從智能設備教學、防騙反詐、養生保健、金融理財知識等多角度開展主題活動。積極參加各當地監管部門聯合舉辦的志願服務活動,不斷拓展適老金融廣度。

自2022年以來,中信銀行南寧分行還聯合南寧警方創新開展“警銀合作”系列主題活動,將金融知識宣教與反詐宣傳工作相結合,獲當地主流媒體、監管部門認可,多家主流媒體刊登轉載相關新聞報道。據不完全統計,該行與警方聯合舉辦各類宣教活動累計10余場,服務人群5000余人。

全方位服務,打造稱心的適老化金融服務

“韋經理,這個理財收益如何?穩定嗎?”手機微信跳起的一條條信息,讓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客戶經理韋琳琳直至晚上仍在回復客戶咨詢。2022年,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在當地推出了養老社區產品配置方案,其穩定的收益、入住專業養老社區的增值服務讓不少老年人及子女眼前一亮。

“我們在服務老年客戶時,會加強金融風險提示工作,讓老年客戶全方位了解金融產品。確保他們購買的金融產品,符合他們的真實需求。”韋琳琳說道。在健康醫養方面,中信銀行特為老年客戶全面升級了幸福專線,50歲以上客戶撥打95558-85,可實現一鍵接通全科醫生,隨時咨詢頭疼腦熱等日常疾病。

下一步,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將始終秉持國有金融機構的社會責任,持續打造有溫度的適老化金融服務,助力老年群體在普惠金融的發展路上“一個都不落下”。(中信銀行南寧分行)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