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國海証券:“四個融合”打造學雷鋒金融志願服務品牌

2023年02月28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在3月5日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中國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傳承雷鋒精神委員會與中華志願者協會傳承雷鋒精神志願者委員會聯合發布了金融系統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學雷鋒模范名單,其中,國海証券國家級投資者教育基地(以下簡稱“投教基地”)被命名為“金融系統學雷鋒活動示范點”,成為獲此殊榮的12家券商之一,也是廣西唯一一家獲得該項榮譽的金融機構。

投教基地開展青年文明號志願服務暨“關愛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資主題活動。國海証券投教基地供圖

一直以來,國海証券高度重視投資者教育,深入踐行“金融為民”理念,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2019年成立投教基地,通過“四個融合”將投資者教育融入志願服務活動中,探索“黨建+鄉村振興+國民教育+崗位建功”模式打造學雷鋒金融志願服務品牌。

與黨建工作相融合,在投資者教育活動中融入“學黨史”投教問答、紅色金融史宣講等黨建元素,將黨建與公益投教有機結合,實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與“保護投資者利益”的行業價值觀相統一。

與鄉村振興相融合,國海証券團委與廣西資源縣、樂業縣等4個幫扶點團委簽訂“金融投教志願者服務基地”共建協議,累計在鄉村開展少兒財商活動、防范非法集資公益跑、新時代文明實踐等活動127場,覆蓋9690余人次,讓投資者教育走進鄉村、造福鄉村。

投教基地在鄉村振興點開展少兒財商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國海証券投教基地供圖

金融志願服務暨防范非法集資公益跑進鄉村。國海証券投教基地供圖

與國民教育相融合,採取“1+N”多點合作的模式,打造“七進”特色志願服務模式,與政府機關、高等院校、大型企業、社區等共同組織開展講座競賽、實習實踐、普及金融知識等近3700場投教活動,累計覆蓋近40萬人次,累計投放投教宣傳產品1000余種,線上線下閱讀及點擊量累計超過700萬次,全方位提升群眾的金融素養。

與青年崗位建功相融合,建立國海青年志願者服務隊,選派團干部、優秀共青團員、青年骨干組成志願宣講隊伍深入開展“我為投資者辦實事”主題志願活動,並在活動過程中創建青年突擊隊和青年文明號,帶動更多青年團員在維護金融安全一線建功立業。2019年以來,國海証券累計通過投教基地參與志願服務人數近2000人次,服務時長近3000小時。

投教基地開展金融志願服務進社區主題活動。國海証券投教基地供圖

下一步,國海証券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緊緊圍繞金融行業的特性,堅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續推進投資者保護教育各項工作,讓雷鋒精神在金融實踐中不斷扎根生長。(朱曉露 陶劼)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