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新聞路上 平安同行

中國平安新聞工作者關愛保障計劃落地廣西

2023年02月28日12: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上向新聞工作者贈送專屬服務卡。張佳攝
活動上向新聞工作者贈送專屬服務卡。張佳攝

人民網南寧2月28日電 今天上午,“新聞路上 平安同行”中國平安新聞工作者關愛保障計劃廣西地區贈險儀式在平安大廈舉行。活動上向獲得第32屆中國新聞獎一等獎、第17屆長江韜奮獎的廣西新聞工作者贈送專屬服務卡,表達對新聞工作者的貼心關懷和溫暖守護。

會上,中國平安廣西地區統管黨委書記、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總經理黃俊斌向獲獎的廣西媒體及記者表示了祝賀。黃俊斌表示,新聞從業者是時代的“瞭望者”,承擔著“時代的見証者和記錄者”的偉大使命。和新聞從業者一樣,保險人也是風險的“瞭望者”,當災難真正發生時,保險人始終沖鋒在最前線。

黃俊斌介紹,2022年,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簡稱中國記協)攜手中國平安,為第32屆中國新聞獎特別獎、一等獎以及長江韜奮獎的獲獎者,提供“平安新聞工作者關愛計劃”專項保障。該保障計劃充分調研和考量了新聞工作者的行業特點和實際面臨風險,將保障范圍覆蓋其日常採訪及乘坐交通工具意外風險。

據介紹,本次中國記協攜手中國平安聯合推出的“新聞工作者關愛保障計劃”,累計提供風險保障超10億元,該項計劃對執行自然災害、事故災難等影響社會安全的突發事件採訪任務並遭受意外的新聞工作者提供高額保障,同時覆蓋新聞工作者日常採訪及乘坐交通工具意外風險、法定傳染病責任保障風險,提供境內緊急救援服務。納入計劃的新聞工作者將成為平安財險至尊用戶,享受VIP專屬星級服務,即被保新聞工作者在平安投保的車險、意外險一旦出險報案后,即刻觸發平安專屬星級服務,由專項理賠服務小組統籌,全國42家分公司協同處理,並開通專項審核通道,快速完成理賠。(張芳 張偉明)

活動現場。張佳攝
活動現場。張佳攝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