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繪美八桂”廣西民族繪本畫展開幕

2023年02月28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畫展開幕式。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畫展開幕式。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人民網南寧2月28日電 2月27日上午,以廣西文化和旅游廳為指導單位,廣西群眾藝術館、防城港市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接力出版社、廣西教育出版社聯合主辦的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繪美八桂”廣西民族繪本畫展在廣西群眾藝術館正式開幕。展出時間持續至3月26日。

此次畫展不僅有知名藝術家的繪本作品展覽,有繪本故事會、藝術家見面會的交互活動,更有繪本藝術進校園、繪本創作交流會等深度交流活動。

畫展吸引藝術院校師生前來觀展。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畫展吸引藝術院校師生前來觀展。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畫展展出《神奇的壯錦》《最后的百鳥羽衣》《長發妹的秘密》《一起來過三月三》《巴咕和神象山》《我的家在京島》《十萬山花開》等多部展現廣西民間故事的優秀繪本作品。創作者們通過解構“一幅壯錦”“百鳥衣”“趕山鞭”等民間故事,深入挖掘民間習俗與真實故事,用唯美動人的畫面將廣西特色文化重組展現在讀者面前,以通俗易懂又富含藝術美感的形式講述廣西故事。

“繪美八桂”廣西民族繪本畫展除了直觀展示優秀繪本作品外,還提供了多個與藝術名家近距離交流的機會。繪本故事會、藝術家見面會與“繪美八桂”廣西民族繪本畫展研討會縮短了群眾與藝術的距離,通過藝術名家分享繪本創作的感悟與研究,讓參展群眾“沉浸式”體驗藝術創作的魅力,進一步激發藝術創作熱情。

“繪美八桂”廣西民族繪本畫展研討會現場。廣西群眾藝術館供圖

“繪美八桂”廣西民族繪本畫展研討會現場。廣西群眾藝術館供圖

畫展開幕當天下午,“繪美八桂”廣西民族繪本畫展研討會在廣西群眾藝術館舉行。李斯穎、王勇英、阿梗、高婧、周妍等民族文學研究專家、兒童文學作家、插畫家、學者、閱讀推廣人,圍繞“中國民間文學與藝術在兒童美育領域的獨特價值”這一主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與交流。(彭遠賀 江楠)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