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貴港市兩新組織

覃塘區:“日雙巡”+“隨手調”推動矛盾糾紛“格”內化解

2022年10月08日15:54 |
小字號

“大家別那麼激動,逐個說說各自的理……”國慶假期第二天,貴港市覃塘區山北鄉保和村網格長韋書沙在網格內開展日常巡查時,發現村裡兩戶村民因一些瑣事發生了口角,連忙上前制止,現場組織“調解會”,使雙方怨氣慢慢紓解,最終握手言和。

今年以來,覃塘區深入實施黨建引領網格管理“紅格善治工程”,堅持因地制宜,以劃分精細、服務便捷、力量多元、矛盾化小為原則,在轄區內共劃分“大、中、小、微”網格2844個,專屬網格306個,並選優配強網格長、網格員,全區共有12437名黨員入網入格,實現轄區內所有單位、企業、個人“人人入格”,成功構筑“橫到邊、縱到底、全覆蓋、無死角”的網格化管理格局。

同時,探索建立“日雙巡”+“隨手調”工作機制,由網格長、網格員每天至少要在“格”內巡查走訪2次以上,對發現的小微糾紛當場進行“短、平、快”隨手調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問題不激化、矛盾不上移,把矛盾糾紛化解在村裡。目前,在“格”內解決隱患問題36個,化解矛盾糾紛52起,有力促進了社會和諧穩定。(劉善澤、周珊璇)

來源:貴港市覃塘區委組織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