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橫州:電商進農村賦能鄉村振興

2022年09月11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圖為橫州市電子商務產業園孵化中心。人民網 付華周攝

橫州市電子商務產業園孵化中心。人民網 付華周攝

人民網橫州9月11日電 (付華周、實習生伍藝濤)茉莉花茶、茉莉花化妝品、木瓜醬菜、甜玉米、橫州大粽……近日,在廣西橫州市電子商務產業園孵化中心一樓展廳,琳琅滿目的各式電商產品吸引了參觀者的目光。

工作人員介紹橫州市電子商務進農村相關情況。人民網 付華周攝

工作人員介紹橫州市電子商務進農村相關情況。人民網 付華周攝

近年來,橫州市積極布局農村電子商務,助推特色產品外銷。截至2022年7月,全市網商數量5434家,比2021年12月增加282家,帶動就業創業超過1.6萬人。據統計,2022年1-7月,該市實現電子商務交易額34.25億元,網絡零售額13.92億元,其中農產品網絡零售額7.1億元。數據的背后,是橫州市大力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的生動實踐。

游客在廣西橫州市電子商務產業園孵化中心了解茉莉花相關產品。人民網 付華周攝

游客在廣西橫州市電子商務產業園孵化中心了解茉莉花相關產品。人民網 付華周攝

據介紹,橫州市電子商務產業園孵化中心自投入運營以來,為全市各個合作社提供電商服務,幫助其農產品對接到電商企業,通過網絡渠道外銷,目前電商服務基本覆蓋到橫州市90%以上的行政村。同時,該中心為電商人才、電商企業提供孵化服務,為電商創業人員提供免租金、免水電、免網絡“三免”政策服務,每年為創業者降低創業成本近200萬元,並提供創業指導、管理咨詢、創業培訓、創業融資、產品檢驗檢測、質量追溯等增值服務。目前,該中心入駐企業達42家,有150名創業人員。

“農村電商激活了鄉村產業,下一步我們將加強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建設,支持廣大電商企業,培育電商人才,完善產業鏈供應鏈體系,不斷提升競爭力,打造農村電商發展特色,為我們橫州市電商經濟增添新活力。”橫州市電子商務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黃振武說。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