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田東縣那拔鎮中心小學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

2022年08月01日16:50 |
小字號

為更好地傳承紅色文化,讓紅色精神成為立德樹人的源頭活水,近期,田東縣那拔鎮中心小學以班級為單位開展“紅色傳奇”進校園活動。

看紅色電影,憶紅色歷程

在學校黨支部委員的指導下,學生觀看《紅色傳奇》系列影片,做到學中所思、觀中所悟,在重溫紅色歷史的同時,進一步深化了革命傳統教育。

繪紅色畫卷,悟愛國情懷

學生熟知英雄事跡,手持畫筆,充滿對革命先輩的崇敬之情,描繪著黨的故事,在故事裡感悟紅色精神。

講紅色故事,記紅色歷史

以“講紅色故事,記紅色歷史”為主題的講紅色故事活動,激發愛國情感,使紅色基因真正融入到學生的血脈之中,讓“紅色課堂”成為青少年學習紅色歷史、滋養家國情懷的主課堂。

唱紅色歌曲,抒豪情壯志

《童心向黨》《我和我的祖國》《學習雷鋒好榜樣》等洋溢著愛國主義激情的歌曲聲在校園回蕩。一首首振奮人心的紅色歌曲,充分地表達了全校師生熱愛祖國、為創造美好未來而努力的心聲。

今后,那拔鎮中心小學將繼續深入扎實地開展“紅色教育”活動,不斷鞏固拓展“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棋盤學子”主題教育成果,讓紅色文化教育活動成為學校德育的一大亮點。(羅小妹、舒婷婷)

來源:田東縣那拔鎮中心小學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