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國家稅務總局南寧市稅務局

南寧青秀山風景區稅務局:

減稅退稅“及時雨” 化解企業“燃眉急”

2022年06月24日08:57 |
小字號

2022年5月17日一大早,廣西南崇鐵路有限責任公司代表來到國家稅務總局南寧青秀山風景區稅務局的大門口,而他們此次前來,就是為了將一面錦旗和一封感謝信送到南寧青秀山風景區稅務局干部們的手裡。

據悉,南崇鐵路即南憑高速鐵路南寧至崇左段,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首條自主投資建設的高速鐵路,正線全長119.3公裡,概算總投資183.22億元,途經邊防重鎮龍州縣、憑祥市等邊境地區。項目建成后,對於完善邊境交通基礎設施,促進縣域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此外,該鐵路東端引入南寧樞紐,與南廣高速鐵路、柳南城際鐵路、南昆高速鐵路,以及在建的貴南高速鐵路相連﹔西端經湘桂鐵路與越南的同登至河內鐵路相連,經河內與萬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相通,是中國通往東盟的重要國際運輸通道,對廣西實現“市市通高鐵”、全方位融入“一帶一路”、構建西南陸海新通道都具有十分重大意義。

2022年4月,是南崇鐵路建設攻堅拔寨、爬坡過坎的關鍵期,但受新冠疫情影響,貨物運輸受限、原材料供應緊缺、資金周轉困難……一系列建設難題擺在廣西南崇鐵路有限責任公司面前。

了解到這個情況后,南寧青秀山風景區稅務局快速響應,充分利用稅收大數據,對廣西南崇鐵路有限責任公司進行數據排摸校驗,扎扎實實摸清留抵退稅底數,並安排業務骨干親自上門輔導企業遞交增值稅留抵退稅申請。在輔導企業熟悉退稅操作細則的同時,南寧青秀山風景區稅務局還把風險管理嵌入留抵退稅的全流程,加強對退稅流程的事中排查和事后掃描,僅用半天時間就成功讓留抵退稅紅包落進納稅人的口袋,為企業發展注入資金活水。

“我們早上提交的退稅申請,當天退稅紅包就到賬了!”廣西南崇鐵路有限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楊東海十分驚喜,“這筆退稅款真是‘及時雨’,解了我們的‘燃眉急’!”

“南寧青秀山風景區稅務局急企業之所急,極大緩解了項目資金壓力,為項目實現2022年底如期建成通車目標任務提供了強有力的資金支持,起到添磚加瓦、雪中送炭作用,充分體現了貴局胸懷大局、強烈的服務意識和擔當精神......”字字珠璣,紙短情長,“沉甸甸”的感謝信高度肯定了南寧青秀山風景區稅務局的退稅減稅政策落實工作,“金燦燦”的錦旗繡著“精准高效辦實事 傾力助企顯擔當”14個大字,這是一份榮譽,更是肩上的責任。

下一步,南寧青秀山風景區稅務局將繼續抓好留抵退稅工作落實,依托稅收大數據,盤清企業納稅信用賬和退庫資金賬,讓組合式“真金白銀”又快又准又穩地送達納稅人,為廣西地方經濟發展貢獻稅務力量!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南寧市稅務局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