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樂業視窗

強化成果宣傳 補齊短板弱項

樂業縣績效考評社會評價工作獲佳績

2022年06月23日17:23 |
小字號

近日,從百色市相關部門獲悉,2021年度樂業縣在市級開展的社會評價中期評議、年終社會滿意度調查中,取得了綜合成績全市12個縣(市、區)排名第1位、第3位的好成績。

2021年以來,樂業縣圍繞“提升績效考評滿意度目標任務”,加強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創新宣傳方式,補齊短板弱項,績效考評社會評價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領導重視,高位推進滿意度工作。在2021年7月中旬,樂業縣就組織了各鄉(鎮)、縣直各單位召開了“樂業縣2021年提升績效考評中期社會評價滿意度工作會議”,此后又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和推進滿意度提升工作,並通過逢會必講的形式,加大績效成果宣傳力度,動員廣大干部群眾積極參與到績效考評社會評價中來。同時,落實工作經費30多萬元,有力地保障了滿意度工作的開展。

部門合力,全面構建宣傳網絡。全縣構建了5條宣傳網絡,即“鄉(鎮)─村委、社區工作人員─村民”宣傳網、“縣直單位─全體干部職工─服務對象和朋友圈”宣傳網、縣公安局負責建立“縣公安局─派出所─全體干警─服務對象和朋友圈”宣傳網、“縣教育局─學校─班級─家長─朋友圈”宣傳網、“縣衛健局—醫院(衛生院)-全體干部職工+醫務人員-服務對象和朋友圈”宣傳網,全縣其他系統也參照教育、衛健系統的做法,通過構建橫到邊、縱到底的宣傳網絡,實現績效宣傳全覆蓋。

多措並舉,深入開展宣傳展示。一是制作宣傳資料,廣泛印發。統一制作《為百色加油為樂業點贊》宣傳海報32000份、“致廣大人民群眾一封信”60000份,通過構建的5條宣傳網絡干部職工,做到績效成果宣傳全覆蓋。二是依托媒體平台,展示工作成效。2021年,該縣共制作了2個績效成果宣傳片和多個績效考評社會評價公告,在縣融媒體和各戶外顯示屏投放,點擊量達8萬人次。三是整合宣傳資源,補齊宣傳短板。各鄉(鎮)、各單位利用召開座談會、寄一封信等方式與服務對象宣傳溝通,及時回應服務對象關切群眾,補齊績效宣傳溝通的最后一塊短板。

抽樣調查,及時掌握工作成效。2021年樂業縣通過第三方機構對上報自治區、百色市的樣本框人員及部分城鄉居民進行了電話抽樣調查,及時掌握了各鄉(鎮)、各單位樣本框人員的滿意度情況,有針對性地加強宣傳溝通,確保工作得到有效落實。2021年,共抽查了5000個電話,調查綜合滿意率為91.07%。同時,將抽樣結果進行全縣通報批評,並限期整改,確保年終績效考評社會評價民意調查取得更好的成效。

嚴格考核,持續開展督查問效。落實專門力量,採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對各單位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導,對工作有差距的鄉(鎮)、單位緊盯不放,促使其加大力度,確保工作有力推進。對行動遲緩、落實不力、貽誤工作的,嚴格督查問責,進行全縣通報批評,並作為年底績效考核的重要依據。2021年,全縣共開展了督查6次,下發通報6期。(吳桂群、冉濤)

來源:樂業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