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橫州大橋項目首片T梁順利架設

2022年06月23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橫州大橋項目首片T梁順利架設,標志著該項目建設正式步入橋梁上部結構施工。

橫州大橋由中建路橋集團承建,跨越郁江,總長888米,主橋採用400米單跨雙鉸鋼箱梁懸索橋,引橋長488米。現場共設置2個預制梁場、27個復合制梁台座,為全線222片T梁加工、生產等提供了充足的作業空間。

為確保首片T梁架設工作順利開展,該項目先后克服了施工條件惡劣、雨季時間長等不利因素,有力保証了預制梁場的建設及生產。項目經理周玉亮表示,將以此節點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和資源配置,嚴格落實標准化管理規范要求,全力沖刺年度任務目標,爭取早日實現大橋通車。

據悉,橫州大橋項目是國道G324橫縣南繞城線公路的配套工程,既承擔國道過境橫州的功能,又承擔橫州市政大橋的功能,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和民生工程。建成后將成為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樞紐,可以有力促進南北資源及旅游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同時,該項目在開發郁江南岸、拉開橫州城市框架及促進橫州城市化進程方面也將發揮重要作用。(檀亞歡)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