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黨建引領隧道攻堅

——大憑6標全線6座隧道全部實現雙洞貫通

2022年06月20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6月14日,大憑路建設現場傳來捷報,經過四百多個夜以繼日的努力,大憑6標控制性工程——板角隧道左洞順利貫通。至此,該標段全線6座隧道全部實現雙洞貫通,為項目按時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板角隧道左洞貫通。潘雄攝

板角隧道左洞貫通。潘雄攝

大憑高速連接了大新、龍州、憑祥等地,其中,板角隧道為大憑路第二長隧道,也是項目重點控制性工程之一,該隧道左洞全長1291米、右洞全長1295米。施工地點為構造溶蝕峰叢低山地貌區,隧道進出口均為斜坡地形,山體陡峭且存在岩溶、危岩等不良地質現象,地質復雜、施工難度大。為解決隧道施工難題,穩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以黨建為引領,嚴抓安全,積極應用“四新技術”,保証了施工進度。

板角隧道洞口。潘雄攝

板角隧道洞口。潘雄攝

項目依托“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引領,設立“黨員示范崗”、隧道青年突擊隊,發揮黨員先鋒帶頭作用和青年生力軍作用,聚焦施工生產,連續攻克了施工難題、疫情防控、汛期防洪等困難,不斷推進隧道建設。

指揮部嚴格落實集團公司安全標准化要求開展安全管理工作,加強超前地質預報和監控量測,嚴格控制好隧道開挖進尺、二襯與掌子面安全間距等施工。通過班前五分鐘教育、安全技術交底、安全檢查、智慧工地等,將項目安全生產管理做實做細,確保施工生產處於安全可控狀態。

參建人員對隧道進行安全檢查。潘雄攝

參建人員對隧道進行安全檢查。潘雄攝

積極應用“四新技術”優化工程質量,打造亮點工程。在隧道施工過程中嚴格根據圍岩情況控制隧道進尺,並投入三臂鑿岩台車、防水布挂布台車、濕噴設備等先進設備,加快了施工進度,提高了工程質量。

下一步,大憑路將積極落實集團公司“擔當落實創優年”工作要求,繼續圍繞“交投先鋒+大憑鐵軍”聯合黨建品牌引領,在確保安全質量的前提下,快速推進項目建設。(鄧明 陳子揚)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