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平樂縣視窗

平樂縣舉行5月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暨青龍鄉環城大道建設工程開工儀式

2022年05月18日09:28 |
小字號

5月17日,平樂縣舉行2022年5月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暨青龍鄉環城大道建設工程開工儀式,這是平樂縣落實市委、市政府高質量發展決策部署的重要體現,是完成“奮戰50天,決勝上半年”目標任務、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舉措。縣委書記周政英、縣長經友新、縣政協主席唐筱凌等縣四家班子領導出席開工儀式。

開竣工儀式現場。

經友新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平樂縣堅持以項目帶動為核心,全力以赴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縣呈現出工業經濟強勁崛起、現代農業穩步前行、文化旅游業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經濟社會實現重大跨越性發展。

平樂縣將牢固樹立大局意識、服務理念,採取務實、高效、創新的工作舉措,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干。各項目責任單位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項目化、時間表、責任人”的要求,周密安排,科學調度,全面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質、提效,為推進平樂高質量發展,建成“工業強縣、文旅強縣、農業強縣”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儀式上,青龍鄉環城大道建設工程項目業主、500kv漓江輸變電工程項目業主代表依次作了發言。

開竣工儀式現場。

隨后,周政英宣布項目開工。縣四家班子主要領導、縣委常委為項目奠基培土。一時間現場禮炮聲聲,參加開工儀式的縣直各單位領導、項目業主等見証了這一盛事。

據了解,青龍鄉環城大道建設工程項目是青龍鄉新型城鎮化示范鄉鎮項目的一個子項目,總投資約2500萬元,擬建設道路總長1.2公裡,寬20米,建成后將有效解決集鎮交通擁堵現象,增加集鎮發展空間200畝以上。此次共有10個項目集中開工,涉及產業發展、基礎設施、社會民生等各個領域。這些項目建成后,必將為平樂發展注入更強勁的動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撐,蓄積更強大的發展動能。

平樂縣2022年縣級統籌推進項目135個,其中,市級層面項目69個,自治區級8個,本次5月集中開工項目10個,總投資30.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6億元。全年計劃新開工50個,目前實現項目開工21項,佔全年計劃開工的42%,1-4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3.7億元,同比增長14.3%。下一步,平樂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奮戰50天、決勝上半年,努力實現“雙過半”目標。(唐敏 馬文蕾 余南幟)

來源:平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