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巴馬視窗

巴馬推動生態優勢轉化為綠色經濟 生態文明擦亮綠色發展底色

2022年05月18日10:13 |
小字號

西山鄉福厚村石漠化治理成效

近日,自治區林業局相關網站公布信息,位於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西山鄉境內有一株樹齡上千年的望天樹預入選《中國人文古樹大觀》,這棵扎根在西山鄉巴納村弄王屯的望天樹,高達65米,樹根周長約9.2米,樹齡上千年,是迄今為止在廣西境內發現的最高古樹名木。

據了解,望天樹主要分布在我國雲南一帶,樹皮呈灰褐色,木質堅硬不易受虫蛀,花紋美觀,屬珍稀樹種。在巴馬,目前隻發現一株。這株“鶴立雞群”的古樹,在巴馬“安家”千年主要還是得益於巴馬不斷優化的生態環境,是巴馬長期深入踐行“兩山”發展理念的重要體現之一。

百林鄉林下烏雞養殖

為了維護良好的森林生態環境,多年來,巴馬縣高度重視林業工作,堅持依法依規治林,為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了“綠色”動能。巴馬先后榮獲“全國造林綠化千佳村”“自治區綠化先進單位”“河池市綠滿八桂造林綠化工程建設先進縣”“廣西森林縣城”和“全國綠化模范縣”。2021年10月12日,生態環境部公布了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名單,巴馬名列其中,成為河池市首個全國“兩山”實踐創新基地。(蘇瑞寧、李黃成、陳天蔚)

來源:巴馬縣人民政府

(責編:劉佳、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