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教育動態

專家引領 共話中考

南寧市教科所專家到三十七中指導中考備考工作

2022年03月30日11:28 | 來源:南寧市第三十七中學
小字號

3月17日,西鄉塘區教育研究室在37中組織開展中考備考研討活動,南寧市教育科學研究所農大明副所長帶領數學、英語學科教研員到校指導。

農大明副所長認真聽取了各校2022屆中考備考計劃,深入了解各校中考備考情況,他對各校的備考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西鄉塘區教研室早抓、細抓、實抓中考備考的做法給予高度贊譽。

教研室主任羅志堅帶領各學科教研員、中心組成員、骨干教師深入課堂聽課,聽課評課研討,對中考備考工作提出了寶貴意見和建議。

研討會上,南寧市第十八中學校長施明提出要立足校情,開展“三聲、五會、八品牌 ”特色文化活動,做好師生“三個爭”(爭氣、爭時、爭分)思想動員,全力營造備考氛圍。南寧市第三十五中學校長唐秋生提出了“五個明確”,做到“情、嚴、細、活”,安全備考。新秀學校謝校長提出“三個會”(學生、老師、家長),同時提出“雙線”“四要素”,抓落實,打基礎,全力做好中考備考工作。北湖北路學校校長提出抱團作戰,突出“准”“效”“全”關鍵詞,抓好基礎、提升、沖刺三階段復習備考工作。

南寧市第三十七中學校長周萬忠代表城區教育局、各學校感謝市教科所副所長農大明的蒞臨指導,他強調,學科備考要有連續性和均衡性,要借鑒優秀學校備考經驗,動員教師積極參加各項教研活動,及時掌握中考備考信息。各校將認真領悟農所長提出的指導意見,注重創新,力爭備考工作標准化,全力以赴落實中考備考工作。

此次視導活動為備考指明了方向,各校將全面貫徹本次中考備考視導工作精神和建議,繼續精細管理、精准施策、精心備考,攜手並進共創2022年中考新輝煌,提質升級“學在西鄉塘”教育品牌,真正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覃家宇 何秋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