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覃塘視窗

覃塘區:企業加工外包 農民在家上班

2022年03月29日10:17 |
小字號

3月25日,在貴港市覃塘區三裡鎮大零村張玲玉家裡,她一邊背著小孩,一邊組裝門鎖,臉上洋溢著笑容。

“這組裝業務簡單易學,把幾種小零件進行簡單組合后,用小電鑽把螺釘鑽實,就完成了成品。小零件有專車送來,成品有專人上門接貨,工作輕鬆自在。”張玲玉說,可以在家裡邊帶小孩邊工作,每月還能獲得2000元左右的收入。

不遠處的一幢民房大廳裡,韋英娥正專心致志地組裝門鎖內芯,身前一老人正慈祥地看著她。“為了照顧體弱多病的老人和年幼的侄兒,幾年前我就從廣東回到家鄉務農,日子過得緊巴巴。去年10月加入組裝業務后,我每天不但可以時時照顧老人起居、飲食,定時接送孩子讀書,不時干點農活,每月還得到1000元以上的計件工資收入。”韋英娥說。

這天,天晴日麗。韋三娘的庭院內,老人們邊組裝零部件,邊談笑風生。“以前老人們各忙各的,很難有時間聚坐在一起。現在有事情做了,眼睛差點的就組裝小部件,眼力好點的就鑽牢螺絲釘,大家自由自在按件計錢,賺點小錢過日子,天天過得很開心。”韋三娘喜笑顏開。

廣西和樂金屬表面處理公司負責人楊興龍介紹,公司把門鎖體、測鎖點、拉手產品組裝業務外包給周邊村庄的1065戶農戶,省去了公司場地費用,農民實現了在家自由上班的機會,每月創造了100多萬元的組裝勞務收入,分享了企業發展成就。(覃偉 梁延東)

來源:覃塘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