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興寧區:溫情三月,插花獻禮“三八”國際婦女節

2022年03月04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參加活動人員合影留念。中華社區供圖
參加活動人員合影留念。中華社區供圖

3月1日下午,南寧市興寧區中華社區聯合南寧市太和自在家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開展“和煦春日·花香濃濃”插花活動。本次活動共吸引了20余名居民群眾參加,現場氣氛輕鬆活躍。

活動特別邀請了有豐富經驗的花藝師前來授課。白玫瑰、紅玫瑰、非洲菊、小雛菊……活動現場,插花培訓師從挑選花束的訣竅、工具使用、插花的技巧、色彩搭配、注意事項等方面為大家進行深入淺出的現場講解,幫助大家了解插花藝術。“插花的時候,高的在中間,矮的在旁邊,這是插花泥,吸水后有保鮮和固定作用。”現場儼然一片花的海洋,在花香四溢的悠閑氛圍中,大家興致勃勃,一邊跟著老師學,一邊用心地插花,你一言我一語,並隨著老師互動、探討,現場氣氛熱烈融洽。

一位居民開心地說:“感謝社區組織的這次插花活動,插花舒緩了自己的情緒,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心情都變好了。”居民鄭奶奶也說道:“學會插花可以用來點綴自己的居住環境,使家庭生活更添一份美感和溫馨,也能豐富提高自己的文化藝術修養。”

活動結束后,大家紛紛與自己的作品合影留戀。通過此次活動,社區居民們了解了插花的相關知識,享受插花藝術的樂趣與快樂,培養知美、愛美、會美的美好生活情趣,也切身體會到社區對婦女同胞的關愛及重視。同時,社區也向社區女同胞們傳遞了節日的祝福。(王詩琴)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