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環江:積極開展人工增雨作業 降低森林火險等級

2021年12月31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5日,環江迎來了冬至后的第一場雨,但全縣降雨量較少,自治縣氣象局緊抓有利天氣條件,分別在大安鄉才平、東興鎮楊梅拗和明倫鎮豪洞作業站開展人工增雨作業,助力緩解森林防火壓力,增加水庫蓄水,改善耕地土壤墒情。

作業人員做好人工增雨各項准備工作。梁麗娜攝

據悉,11月下旬以來,環江無有效降水,土壤缺水較為嚴重,林內可燃物干燥,森林防火形勢嚴峻。環江氣象局未雨綢繆,密切監測天氣,安排作業人員提前布點,嚴陣以待,做好人工增雨各項准備工作。

本次人工增雨共成功實施3次增雨作業,發射人影火箭彈和焰條16枚。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催化共同作用,作業影響區內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對緩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險等級、增加山塘水庫蓄水起到了積極作用。(梁麗娜、莫蘭廈)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