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重責任、敢擔當,為疫情防控“好商家”點贊

2021年12月31日09: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百色市右江區汪甸瑤族鄉福盛賓館的老板黃天福,收到了右江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500元現金獎勵,點贊他是疫情防控“好商家”。

黃天福是汪甸瑤族鄉集鎮“福盛賓館”的經營者。12月9日晚,黃天福在賓館值班營業時,來了一位帶著外地口音的顧客,表示要在賓館開房住宿,黃天福示意顧客規范戴好口罩,並為其測量體溫並進行“二碼”聯查。“滴”一聲!該顧客的“行程碼”顯示異常,此時黃天福立馬警覺起來,他一邊動員顧客原地等候,一邊撥打了110和鄉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電話。

接到報警電話后,疫情防控人員及公安部門人員立即趕到了“福盛賓館”,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對當事人進行了處置。

“我們賓館人來人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場所,一分也不能馬虎大意啊!”黃天福表示,鄉裡一直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區裡和鄉裡也多次到賓館內開展宣傳活動,作為賓館的經營者,自己和家人在經營管理賓館時,一直時時刻刻牢記防控要求,做好人員登記、測量體溫等工作。“自己要守好自己的陣地,不能給黨委政府添麻煩”。

黃天福的事跡很快便在當地傳開,大家都紛紛贊揚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責任,敢擔當,成為大家點贊的“好商家”。(韋通興、周勝偉)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