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普法>>本網報道

廣西司法廳發布2021年法考客觀題成績查詢、主觀題報名公告

2021年10月26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0月26日電 (彭遠賀)10月2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司法廳發布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成績公布和主觀題考試報名事項公告,內容如下:

廣西壯族自治區司法廳 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成績公布和主觀題考試報名事項公告

依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等有關規定,現就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成績、合格分數線公布和主觀題考試報名、交費等事項公告如下:

一、客觀題考試成績公布、查詢

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成績於10月25日公布。應試人員可自10月25日0時起,通過司法部網站、司法部微信公眾號和中國普法網、中國普法微信公眾號查詢本人成績,登錄司法部網站自行下載打印成績通知單。

二、客觀題考試合格分數線

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等部門,確定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合格分數線。全國合格分數線為180分。放寬合格分數線分為三檔,西藏自治區放寬合格分數線為140分﹔青海、四川、雲南、甘肅四省涉藏州縣,新疆南疆四地州,四川涼山州、雲南怒江州和甘肅臨夏州以及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放寬合格分數線為150分﹔其他放寬地方放寬合格分數線為160分。我區的20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馬山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德保縣、那坡縣、凌雲縣、樂業縣、田林縣、隆林各族自治縣、靖西市、昭平縣、鳳山縣、東蘭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巴馬瑤族自治縣、都安瑤族自治縣、大化瑤族自治縣、忻城縣、天等縣)放寬合格分數線為150分,其他46個放寬地方(隆安縣、上林縣、融安縣、龍勝各族自治縣、資源縣、田陽區、田東縣、西林縣、富川瑤族自治縣、金秀瑤族自治縣、寧明縣、龍州縣、大新縣、賓陽縣、橫州市、柳城縣、鹿寨縣、陽朔縣、靈川縣、全州縣、興安縣、永福縣、灌陽縣、平樂縣、荔浦市、恭城瑤族自治縣、蒼梧縣、藤縣、蒙山縣、合浦縣、上思縣、靈山縣、浦北縣、平南縣、容縣、陸川縣、博白縣、興業縣、平果市、鐘山縣、南丹縣、天峨縣、象州縣、武宣縣、扶綏縣、合山市)合格分數線為160分。

客觀題考試合格成績在本年度和下一個考試年度內有效。請應試人員按時打印成績通知單並妥善保管。

三、主觀題考試相關事宜

(一)報名與交費

主觀題考試報名和交費時間為10月25日0時至10月29日24時。通過2021年客觀題考試的應試人員和2020年客觀題考試保留有效成績人員,可以報名參加2021年主觀題考試。應試人員應當在規定時間內登錄司法部網站報名確認參加主觀題考試,並按規定交納考試費。我區主觀題考試收費標准為70元/人。逾期未報名確認並交費的,不予補報。

(二)選擇考區

2021年客觀題考試成績合格人員,應當在客觀題考試報名地所在的省(區、市)司法行政機關設置的考區參加主觀題考試。

2020年客觀題考試保留有效成績人員,確認報名參加2021年主觀題考試,可以選擇在2020年客觀題考試報名地或者工作、生活地所在的省(區、市)司法行政機關設置的考區參加考試。

黑龍江省、福建省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州考區因新冠肺炎疫情形勢,2021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延期舉行。已在黑龍江省、福建省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州工作、生活的2020年客觀題考試保留有效成績人員,可以選擇在2020年客觀題考試報名地或者黑龍江省、福建省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州考區參加主觀題考試。

廣西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考試擬設14個考區,即:南寧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防城港市、欽州市、貴港市、玉林市、百色市、賀州市、河池市、來賓市、崇左市。其中,紙筆答題考區擬設在桂林市,即全區報名紙筆答題的考生,統一到桂林市參加考試。根據應試人員選擇機考和紙筆答題人數比例,適當調整應試人員考試地,應試人員主觀題考試的考區考點信息以主觀題准考証為准。

(三)打印准考証

確認參加主觀題考試人員,可於11月16日至11月20日登錄司法部網站自行下載打印准考証。

(四)考試時間與方式

主觀題考試時間為11月21日9:00-13:00,考試時間240分鐘。

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考試實行計算機化考試。試題、答題要求和答題界面均在計算機顯示屏上顯示,應試人員應當在計算機答題界面上直接作答。

應試人員因身體、年齡等原因使用計算機考試確有困難的,可在確認報名參加主觀題考試時申請使用紙筆答題方式,試題、答題要求均在計算機顯示屏上顯示,應試人員在答題紙上作答。

選擇使用少數民族語言文字試卷的,實行紙筆答題方式,試題、答題要求均在計算機顯示屏上顯示,應試人員在答題紙上作答。

主觀題考試設置選作題的,應試人員應選擇其一作答。主觀題考試由司法行政機關為應試人員統一提供電子法律法規,應試人員在計算機上查閱。

四、其他事宜

應試人員參加主觀題考試,應當遵守國家、考區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規定,自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廣西參加主觀題考試,應試人員須佩戴口罩,配合進行“二碼聯查”和行程碼核驗,出示“廣西健康碼”綠碼,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廣西健康碼”非綠碼的考生,原則上不得參加考試。

應試人員(包括香港、澳門居民和台灣居民)參加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考試的其他事宜,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公告》(第4號)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司法廳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有關事項公告》執行。應試人員參加黑龍江省、福建省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州考區2021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事宜,由考區所在地的省、自治區司法行政機關另行公告。

應試人員確認參加主觀題考試的具體要求,可登錄司法部網站查閱各省(區、市)司法行政機關公告。

應試人員主觀題考試成績、合格分數線的公布及申請授予法律職業資格事宜,由司法部另行公告。

為嚴肅考風考紀,切實防止違紀作弊行為,我區各考區將採取多項防范替考和作弊的措施,對考試違紀行為進行嚴肅處理,努力營造公平公正的考試環境,請應試人員予以配合。

(一)實行“淨考”政策。各考場統一配備考試專用文具(機考配備黑色中性筆,紙筆答題配備文具袋、黑色中性筆、2B鉛筆和橡皮等)和飲用水,考生除身份証、准考証外,不得攜帶手機、文具、資料、手表、耳環、發卡、打火機和飲料等其他任何物品進入考場。

(二)使用考務安全管理系統。各考區將對每一位進入考場的考生進行身份証驗証和人臉識別,核驗通過方可進入考場。同時,考生進入考場需通過金屬探測儀檢查。

因此,請考生提前到達考點、考場,服從現場工作人員指揮,遵守秩序,積極配合檢查,依次排隊入場。

五、咨詢服務方式

凡涉及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相關事宜,可向廣西壯族自治區及所轄各市司法行政機關法律職業資格管理機構咨詢,各地咨詢電話如下:

南寧市 0771-3389106、3860228、3860022

柳州市 0772-2816488、2159675

桂林市 0773-2850793

梧州市 0774-3820565

北海市 0779-3156537、3156536

防城港市 0770-2822567

欽州市 0777-2817671

貴港市 0775-4567233、4565153

玉林市 0775-2908770、2908771

百色市 0776-2867250

賀州市 0774-5123920

河池市 0778-2283299

來賓市 0772-4236208、4222576

崇左市 0771-7968768、7968444

廣西壯族自治區司法廳:0771-5888148、5849116、5849105。

廣西壯族自治區司法廳

2021年10月24日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