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愛心翻倍!持續為廣西春蕾計劃和母親郵包助力

2021年09月02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1年“99公益日”來啦!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發起了“春蕾計劃”和“母親郵包”項目。廣西婦聯積極響應,動員全區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各界愛心團體及人士開展網上募捐活動。

春蕾計劃

“春蕾計劃”項目起源於廣西,是致力於改善貧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狀況的社會公益項目。33年來,廣西婦聯在全國婦聯、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的指導下,精心打造“春蕾計劃”品牌,從“一對一”結對資助到“造血式”扶助發展,逐步形成關愛女童思想、教育、安全、健康的多方位資助體系,為困境女童鋪就健康之路、求學之路、成才之路。

33年來,全區各地春蕾女童刻苦學習,奮發向上,部分優秀春蕾女童以優異的成績,考取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吉林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重點高校。

在“春蕾計劃”的幫助下,許多春蕾女童順利完成學業,當上了女教師、女醫師、女軍人、女干部、女企業家......實現人生蝶變。她們接過愛的接力棒,並反哺社會,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母親郵包

“母親郵包”項目是由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發起,以中國郵政提供綠色通道為服務支撐,將內含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母親郵包”遞送到困境母親手中的社會公益項目。項目可為困境母親解決一定的生活困難,是凝聚婦女群眾、團結婦女群眾、服務婦女群眾的貼心工程、暖心工程、民生工程。2012年以來,廣西婦聯積極爭取、多方籌措資金,社會各界積極奉獻愛心、踴躍捐助,目前已向廣西困境母親發放郵包30多萬個。

母親暖心包:價值200元,裡面有圍巾、棉馬甲、手套、毯子等御寒相關產品(全國統一標准)。

讓我們現在就行動起來!動動手指,奉獻愛心,不論多寡,都是我們對社會的溫情,都是對春蕾女童和困境母親的祝福。(自治區婦聯家兒部)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