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在南寧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廣西篇章

鹿心社講話 藍天立主持 孫大偉王東海陳武陳際瓦出席

2021年07月06日17:5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7月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在南寧舉行。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在會上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向全體中國共產黨員發出了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號召,我們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加快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廣西篇章。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藍天立主持座談會,自治區政協主席孫大偉,南部戰區陸軍政委王東海,在邕的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武、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陳際瓦等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代表、玉林市政協原副主席王仲賢,黨史專家代表、廣西民族大學原校長何龍群,民主黨派代表、民革廣西區委主委巫家世,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績的百色市田陽區委書記黃國哲,壯族代表、百色靖西市龍邦鎮大莫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蘇華標,工人代表、廣西汽車集團首席技能專家丘柳濱,部隊官兵代表胡文浩,優秀黨員青年學生代表、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與信息安全學院學生崔譯文,自治區黨委原書記、自治區政協原主席陳輝光,結合各自經歷,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先后作了發言,由衷表達“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強烈心聲。

鹿心社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向為廣西革命、建設和改革發展事業作出犧牲奉獻的革命先驅、革命先烈和一代又一代接續奮斗的中國共產黨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奮戰在全區各條戰線的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

鹿心社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向世界庄嚴宣告了我們黨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回顧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展望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向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發出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偉大號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氣勢恢宏、催人奮進,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是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的重要論述,領會把握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浴血奮戰、百折不撓創造的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成就,領會把握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自力更生、發憤圖強創造的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偉大成就,領會把握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解放思想、銳意進取創造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偉大成就,領會把握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創造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成就,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始終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加快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廣西篇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廣西力量。

鹿心社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偉大建黨精神的重要論述,用偉大精神涵養初心使命、凝聚奮進力量。要深刻領悟“堅持真理、堅守理想”的豐富內涵,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增強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永遠信黨愛黨為黨,在各自崗位上頑強拼搏,把為崇高理想而奮斗的實踐不斷推向前進。要深刻領悟“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的豐富內涵,始終敢擔當善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推動邊疆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新作為,在推動綠色發展上邁出新步伐,在鞏固發展民族團結、社會穩定、邊疆安寧上彰顯新擔當。要深刻領悟“不怕犧牲、英勇斗爭”的豐富內涵,始終保持攻堅克難擔當實干的昂揚斗志,勇於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困難和挑戰,努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要深刻領悟“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豐富內涵,永葆對黨和人民的赤膽忠心,立志為黨分憂、為國盡責,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鹿心社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論述,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著力加快發展、轉型升級、全面提質,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努力創造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新時代的新業績。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和全過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蘊含其中的強大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立足廣西實際,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搶抓用好新發展機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堅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著力解決好民生領域突出問題,著力促進共同富裕,讓壯鄉人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要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抓好國防動員、民兵建設、雙擁共建等工作,為部隊改革發展和加強國防后備力量建設多作貢獻。要堅決服從服務國家周邊外交戰略、全方位高水平擴大開放,持續深入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加快形成面向東盟更好服務“一帶一路”的開放合作高地、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節點樞紐。要以更大勇氣攻堅克難,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履行好鞏固發展民族團結、社會穩定、邊疆安寧的重大政治責任,嚴密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堅決守好祖國“南大門”。要匯聚起萬眾一心的奮進力量,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加強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營造同心同德、團結奮進的良好局面。要持續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高素質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向基層一線、向群眾身邊延伸,持續正風肅紀,努力實現正氣充盈、政治清明。

藍天立在主持座談會時強調,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要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從黨的百年輝煌歷史中感悟思想偉力、厚植為民情懷、賡續精神血脈、汲取奮進力量,始終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奮力加快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自治區四家班子領導成員,自治區高級法院、檢察院主要領導,其他省級領導,廣西軍區、空軍南寧基地、武警廣西總隊政委,正省級離退休老同志曹伯純、陸兵、馬慶生和副省級離退休黨員老同志代表,自治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各方面先進模范代表,世居少數民族代表,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代表、無黨派人士,港澳台人士代表,各戰線各領域代表等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前,鹿心社、藍天立等自治區領導會見了赴京參會返邕的“七一勛章”獲得者黃文秀家屬代表和我區榮獲全國“兩優一先”、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表彰代表。(記者 陳貽澤)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