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百色開展百名“百色紅娃”百場紅色故事分享活動

2021年07月12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百色紅娃”宣講《戰斗英雄董存瑞》紅色故事。楊順凱攝

“臥倒,臥倒,快趴下,為了新中國,前進......”近日,“百色紅娃”紅色故事宣講員蘇子涵,聲情並茂地為大家講述革命烈士董存瑞的先進事跡。小學三年級學生蘇子涵,是百色市婦聯組織開展的百名“百色紅娃”百場紅色故事分享活動小小宣講員之一。

“百色紅娃”分享《粵東會館的故事》紅色故事。楊順凱攝

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七一”期間,百色市婦聯組織開展百名“百色紅娃”百場紅色故事分享活動。該活動既是“桂姐姐黨史大宣講”系列主題活動之一,也是慶祝建黨100周年的載體抓手之一,在全市范圍內篩選167名有思想、有活力、能創造的少年兒童,組建百名“百色紅娃”紅色故事小小宣講員隊伍,深入到幼兒園、小學、中學、“婦女之家”“兒童之家”等機構以及社會公益活動中,分享《百色起義第一槍》《粵東會館的故事》《浴血湘江 向死而生》《一封雞毛信》等紅色歷史故事,讓孩子們聆聽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和革命遺址故事,用紅色故事點亮童心、滋養孩子的心靈,讓本土紅色文化與革命歷史故事深入人心,在孩子們心中播下紅色的種子,汲取紅色營養,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截至7月4日,全市及各縣區共開展了153場“百色紅娃”紅色故事分享活動,活動覆蓋19420多人。(朱麗麗)

“百色紅娃”分享《靖西靖鎮地區農會》紅色故事。黃瑞婷攝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