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潮起三月三”中央歌剧院群众音乐会在南宁唱响

2024年04月08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热力四射。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热力四射。主办方供图

4月6日晚,“潮起三月三” 中央歌剧院群众音乐会在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街头音乐演出。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央歌剧院联合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音乐会由中央歌剧院多名国家一级演员以及梢丽组合、Miya组合、广西山水童声合唱团等广西本土音乐团体联袂演出,为群众带来了《春风十万里》《雁南飞》《梨花又开放》《打起手鼓唱起歌》《共筑中国梦》等经典曲目,以及《相约三月三》《迎客歌唱响丝路广》等广西特色新民歌作品,上演了一场沉浸式的视听盛宴,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聆听观看。

作为“广西三月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一,音乐会现场还设置了“山歌迎客”“民歌新唱”“花式竹竿舞”“科目三舞蹈”“广西有戏”等丰富的民俗文化展示、体验活动。随着音乐的响起,遍布三街两巷街头的文化艺术表演和趣味民俗活动点燃了城市的热情,现场高潮迭起欢呼不断,艺术家与市民游客零距离互动,唱响“三月三”的节日欢歌,繁荣假日文旅市场。音乐会活动还进行同步直播,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精彩。

“三月三”作为广西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活动期间,广西文化和旅游厅还将联合中央歌剧院等国内顶尖艺术院团,在南宁、河池巴马等地举办多场惠民公益演出,让艺术走进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文艺的公益性、普惠度和覆盖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民族文化魅力,促进民族团结。(姚睿)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主办方供图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