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柳州市一职校在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4年04月08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伍民桢获得《移动融媒体制作与应用》赛项全区一等奖(第一名)。吴惠摄

潘国恩、伍民桢获得《移动融媒体制作与应用》赛项全区一等奖(第一名)。吴惠摄

近日,随着最后一项比赛的圆满结束,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3月31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师生勇攀技能高峰,参加中职组35个赛项,最终斩获54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5项(其中3个赛项勇夺第1名),二等奖23项,三等奖16项。

本次大赛紧密对接国赛标准,柳一职参加的35个赛项中就有29个为新赛项,涵盖多个专业领域,折射出学校紧跟经济、社会、市场发展的新需求、新特点,不断调整和优化技能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实践。

韦嘉豪、林华东和黄鸿乐获得《大数据应用与服务》赛项全区一等奖(第一名)。吴惠摄

韦嘉豪、林华东和黄鸿乐获得《大数据应用与服务》赛项全区一等奖(第一名)。吴惠摄

技术进步日新月异,创新融入千行百业。通过参与本次大赛,学校师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技能水平,也深入了解了国赛的标准和要求,为日后参加更高层次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无止境、技无止境。今后,学校也将继续基于企业真实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对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不断反思与创新,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水平技能人才。(吴惠)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