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柳州一职校在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2024年04月0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月26日-28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总工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在柳州市举行,柳州一职校承办了本次大赛的汽车维修、农机修理、中式面点、电子商务、餐厅服务五个赛项。

中式面点竞赛现场。黄纯廷摄

中式面点竞赛现场。黄纯廷摄

选拔赛各比赛项目各组别分别设置金牌、银牌、铜牌各1名。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获得金、银、铜牌的职工选手,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各赛项获得金、银、铜牌和优胜奖的选手,由选拔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餐厅服务竞赛现场。黄纯廷摄

餐厅服务竞赛现场。黄纯廷摄

本次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全区各设区市、区直单位、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企业等236个代表队的754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维修项目共有118名选手参加,电工、农机修理、中式面点等多个赛项参赛选手超过70人。柳州一职校师生在比赛中展露风采,斩获两个金牌、一个银牌、五个铜牌。

自大赛发文征集承办单位,柳州一职校便主动申报,积极为承办比赛做准备。确定由该校承办汽车维修、农机修理、中式面点、电子商务、餐厅服务五个赛项后,柳州一职校培训和国际交流处牵头组织大赛承办工作小组,承办赛项的各系(部)、学院组织师生志愿服务队,为比赛全程保驾护航,提供后勤服务。

本次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五个赛项的承办,柳州一职校为来自全广西的选手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经验、提升技能的平台。未来,柳州一职校也将继续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黄纯廷)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