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民族医院举办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管理培训班

2024年04月02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护理内涵建设,提高医院护士长、护理骨干管理能力,3月27日和28日下午,广西民族医院护理部在8号楼七楼会议厅举办了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西医院护理部执行主任邱小芩对等级医院迎评工作要点进行专题讲座。全院护士长、护理骨干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唐毓林副院长进行了开幕致辞。

唐毓林副院长致辞。广西民族医院供图

唐毓林副院长致辞。广西民族医院供图

唐毓林副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护理团队在医院发展中的贡献,他说,护士长是护理团队管理队伍的核心力量,希望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不断强化自身护理管理水平,丰富管理思路,以三甲复评审为契机,提高医院护理服务质量,齐心协力推动医院护理质量标准化、科学化、流程化、规范化。

四位大科护长授课

四位大科护士长授课。广西民族医院供图

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涵盖护士长管理能力、护理质量管理、常用公文写作要点、临床护士压力现状与应对策略、亚专科小组建设、护士长与科主任的有效配合等。护理部主任钟梅艳以《赢在执行力》阐述了护士长执行力决定了整个护理团队的能力,提升护士长的执行力是护理管理的关键,并在课堂上通过答题与大家进行互动,培训班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学习热情高涨。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广西民族医院供图

今年是广西民族医院启动医院等级复评审工作的关键之年,为了更好地做好迎检工作,本次培训班特邀区内知名护理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西医院护理部执行主任邱小芩进行等级医院评审的护理条款解读,对比2023版与2022版评审标准实施细则中的变化条款重点一一讲解。她以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授业解惑,大家对等级评审条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最后,钟梅艳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紧贴临床实际,感谢邱小芩主任向全院护士长、护理骨干倾囊相授。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能学有所获,以高标准迎接“三甲”复评审工作,并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一桂)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