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3年港北区获得专项债18.07亿元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2024年03月26日11:40 |
小字号

贵港市港北区财政局持续聚焦全区重点产业发展和民生短板弱项,积极发挥专项债稳预期、强信心、促投资的带动作用。2023年,港北区获得新增专项债额度18.07亿元,排在贵港市第一,为该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港北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助力重点产业发展壮大。港北区大力支持新能源电动车产业、现代农业产业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2023年获得专项债支持的项目中,涉及工业振兴项目2个共2.53亿元,涉及乡村振兴项目2个共1.68亿元,有力保障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智能制造基地、食用菌、现代农业综合示范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推动建设标准化厂房9栋18.9万平方米、生产配套用房1.18万平方米、园区配套基础设施2.44万平方米、农业设施11.2万平方米,以及园博园大道、西九路连接工程、西六路连接工程、西三路西延段等园区配套道路。在自治区财政厅开展的2021—2023年工业振兴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中,港北区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园区建设获得了一等的评级,是广西各地中唯一获得一等评级的地区。

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保障。港北区充分发挥政府专项债券补短板惠民生的积极作用,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领域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补齐公共卫生短板。2023年,港北区新增专项债支持医院建设项目3个共1.7亿元,较上年增长240%,推动港北区人民医院住院楼、港北区精神卫生专科医院、港北区第二人民医院等项目建设,有效提升和完善医院停车场、辅助用房、设备用房、医护宿舍、健康食堂、医疗设备、门诊及住院环境条件等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医院床位1538张,新增医疗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受益群众将达50万人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夯实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港北区充分用好用足专项债政策,为地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补充。2023年,港北区共获得专项债支持农林水利、冷链物流、生态环保、教育事业、交通基础设施等社会领域事业项目建设12.16亿元,推动建设港北区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等一批城乡基础设施项目,支持城乡建设不断提档升级、扩容增效,进一步扩大公共服务设施覆盖范围,提升和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夯实新型城镇化发展基础。(陈世欣 陈娌 蒙钊钧)

来源:港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