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国内首部反传销题材电影《草木人间》来南宁路演

2024年03月25日23: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草木人间》主创代表、东西教授在现场与民大师生互动。主办方供图

《草木人间》主创代表、东西教授与民大师生互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3月25日电 (记者王勇)3月24日,电影《草木人间》在广西民族大学和南宁师范大学举办了校园路演活动,主演吴磊、蒋勤勤、闫楠亲临现场,与学生们分享了影片背后的故事与感悟。作为国内首部反传销题材影片,该片真实还原了传销现场的金字塔式洗脑陷阱,并深入揭秘背后的情感操控术,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和热议。

作为国内首部反传销题材影片,电影《草木人间》取材于无数真实传销案件,围绕家庭情感缔连展开。影片通过镜头语言与故事内容的细节铺陈,将“传销”这一危害巨大的违法行为抽丝剥茧展露出来,力求为观众带来强烈的直观感受,让更多观众感受到“传销”的危害。

合影。主办方供图

合影。主办方供图

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广西民族大学文学影视创作中心主任东西教授现身映后见面会。东西点赞影片有独特吸引力的社会议题作为内容支撑,西南官话方言的运用也令人格外亲切。“这个电影非常接地气,我们得踏踏实实干事、工作,就一辈子要和自己的欲望作斗争。我觉得这部电影特别适合大学生、中学生观看。”

据悉,电影《草木人间》定档4月3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