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4年03月22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从源头上严厉打击制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维护公共安全和消费者权益,连日来,广西平果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严把消防产品源头关。联合公安、市场监督、住建等部门全面开展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销售的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严格对消防产品进行现场质量判定,对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随机封样检测。同时,要求各经销单位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把好消防产品源头关,严防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开展消防产品科普宣传

严把消防产品检查关。积极会同市场监督、文体广旅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重点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地施工现场等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查看所配置的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使用期限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假冒伪劣、国家明令淘汰以及现场判定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依法责令整改或采取查封、处罚等手段。同时,执法人员对被检单位员工科普消防产品的相关知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把好消防产品宣传关。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培训,普及打假常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打假宣传活动,指导群众如何识别和选购合格的消防产品;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程度和识假、打假意识及识假辨假能力,形成了全市监督消防产品质量的良好氛围。

唐小雪、黄馨莹   摄影报道

(责编:伍迁、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