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市检察院为入伍新兵定制反诈法治宣传课

2024年03月21日16:43 |
小字号

近日,广西贺州市检察院接受南宁军事检察院委托,选派检察干警为贺州市入伍新兵定制反诈法治宣传课。

课上,检察干警以“系好法治纽扣,开启军旅征程”为主题,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分析和防范方法和补救措施五个方面入手,结合贺州两级检察院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并运用图文并茂的PPT辅助展示,提高入伍新兵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自觉维护自身“钱袋子”安全。同时,检察干警还针对入伍新兵容易涉及的危险驾驶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五个刑事风险点进行讲述,增强入伍新兵的知法守法意识,提醒入伍新兵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规范自身行为,远离刑事犯罪。本次宣传课受到了入伍新兵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贺州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方式,彰显检察力量。(苏柳竹)

来源:贺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