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4年03月20日10:26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月19日,自治区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庞卡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干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区社科联系统在学术研究、咨政建言、智库建设、社科普及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表扬了2023年度全区社科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3+2+8+N”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等文件和《自治区社科联2024年工作要点》。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广西社科联工作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继续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设立课题,开展咨政建言,主动“走出去”借好“外脑”,积极“走下去”解决“需求”,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达到“知行合一”。二是正确处理好“务实”与“务虚”的关系。要把“务虚”的理论研究向推动“务实”的经济社会发展转变,大力提升社科成果转化率。三是正确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着力打造“桂字号”社科品牌等重点工作,编撰《平陆运河理论与实践》《水系桂运——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理论与实践》等系列丛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正确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持续巩固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社科名刊等固有社科品牌建设,创新培育向海经济、民族研究、历史研究、运河研究等新社科品牌建设。五是正确处理好“有为”和“有位”的关系。通过开展学术研究、咨政建言等方式,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聚焦全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动理论创新,提供决策咨询,回应人民关切,推动社会进步。

会议强调,2024年,全区社科联系统要务实敢作善为,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做表率、创佳绩。要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团结引领全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2024年经济“1+4”重点工作的要求,推动自治区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3+2+8+N”工作思路,抓好“1+6”重点工作,不断打造“桂字号”社科品牌,扎实推动一系列经常性举措,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书写广西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当日,会前召开了自治区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第二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自治区社科联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