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把爱带回家丨2024年广西开展寒假儿童关爱系列活动

2024年02月26日09:11 | 来源:自治区妇联家儿部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三大工作部署,自治区妇联发挥“联”字优势,联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等16部门下发《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围绕思想引领润童心、家教指导育童心、安全教育护童心、结队帮扶暖童心四个方面,做深做细做实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各项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

南宁市

南宁市妇联赴邕宁区新江镇新乐村开展“桂姐姐”暖冬行动及寒假儿童关爱活动,给新乐村留守、困境儿童带去新年的慰问,组织家庭教育专家看望自闭症儿童,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奉献爱心;横州市妇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到横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把爱带回家——护花蕾 伴成长”青春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围绕“身体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识别性侵害”“遭到性侵害应怎么做”等方面进行深入耐心的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剖析,为全校1000多名高一女生拉响自我保护的警铃,增强学生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柳州市

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武警春蕾社会实践活动”——春蕾女童进军营活动,武警柳州支队官兵代表、融水妇联向20名春蕾女童代表赠送文具和书籍,并带领春蕾女童们参观武警战士军营、观摩擒敌术和队列演练,近距离感受军营风采、接受国防教育,激发春蕾女童们从小励志读书,报效祖国;柳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弘扬清廉家风,共建美好家庭”为主题,开展亲子墙绘活动,30组亲子家庭默契配合,通过绘画为树立清廉风尚、营造廉洁文明家庭氛围做出积极努力。

桂林市

桂林市秀峰区妇联联合秀峰区检察院深入秀峰区琴潭实验学校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深入解读家庭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假期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永福县妇联联合相关单位深入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开展春联书写、法制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儿童提高假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儿童安全健康屏障为孩子们的假期安全保驾护航。

梧州市

梧州市长洲区妇联联合区团委、红岭街道以及辖区爱心企业,广西德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梧州爱心之家和谐家族深入倒水填倒水村,红岭街道三祺社区、红岭社区在红岭社区开展家庭教育、防艾禁毒、防灾减灾、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相关优待政策等咨询活动。志愿者指导儿童为居民书写春联,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北海市

北海市海城区妇联联合各街道妇联为困境妇女儿童送去米、油、面等春节慰问品以及慰问金,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和祝福,并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身体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鼓励困境儿童要勇敢克服生活上的困难,自立自强,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向妇联反馈,妇联将协调各部门帮助其解决困难。

防城港市

东兴市妇联在深沟社区儿童之家开展青春期教育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老师、学校心理老师,围绕“如何克服青春期焦虑、如何化解亲子关系中的矛盾”等内容为孩子们授课。同时,邀请妇幼保健院的儿保科主任为孩子们进行眼睛保健健康讲座。

钦州市

钦州市妇联联合钦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寒假公益课堂,开设播音主持、绘画、棋艺、声乐、合唱共5门课程,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课余文化生活;浦北县乐民镇妇联联合当地爱心企业广西瑞德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启动“完成孤儿微心愿”行动为全镇22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3名困难儿童送上“微心愿”清单上的生活、学习用品。

贵港市

贵港市财政局妇委会邀请港北消防大队宣讲员赴港北区武乐镇吉斗村吉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孩子们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在灭火演练环节,宣讲员向孩子们介绍了手提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孩子们亲自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在逃生体验环节,全校师生有序进入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通过捂住口鼻、半蹲弯腰、手扶墙面等动作,模拟在火灾环境下逃生,让孩子们掌握应急逃生技巧,增强火灾应对能力。

玉林市

玉林市妇联携手中国人寿玉林分公司、市女企业家协会、玉姐姐公益协会、市女书画家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博白县永安镇高峰村和玉东新区茂林镇沙井社区,为困境儿童送去米、油、棉被、牛奶等生活用品,并为高峰村和沙井社区家长学校捐赠了一批家庭教育书籍。

百色市

百色市田阳区妇联联合百色市公安局田阳分局到常安社区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社区儿童上了一堂人身安全专题教育课,创造利于儿童成长的和谐环境。

贺州市

贺州市市委机关工委、市妇联联合团市委、市残联、市文联、市科协、市工商联、市社科联、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举办2024年“党群连心 共迎新春”集中宣传暨“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活动中,八步交警和中国电信贺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分别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和反电信诈骗知识宣讲,提升家长和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各类电信诈骗能力;贺州市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宣讲,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邀请学生上台进行体验式教学,提高学生对急救知识的了解与应用。

河池市

天峨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到长安家园社区开展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指导孩子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引导家长儿童知危险、会避险,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读经典书籍活动,帮助孩子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激发少年儿童爱国之情、从小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

来宾市

来宾市妇联、兴宾区妇联联合到兴宾区五山镇民族小学六贝教学点为20多名儿童送去爱心毛衣、糖饼等慰问品,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火、垃圾分类等知识,并陪伴孩子们一起开展游园活动。

崇左市

江州区妇联联合江州区教育局、残联等部门在江州区特殊学校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特校的孩子们捐赠价值8000多元的书籍、学习用品、棉被等慰问品。同时,入户宣讲寒假安全教育、科学家庭教育理念等知识,用实际行动牵线搭桥梁,凝聚社会力量为特殊学校的孩子送去温暖和关爱。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