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街街道开展“寻访非遗传统文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06日16:46 |
小字号

青少年们认真参观贝雕工艺品
青少年们认真参观贝雕工艺品

为推进非遗保护与传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们对家乡北海贝雕的认识,近日,北海市海城区西街街道关工委、西街街道团委、北海贝雕博物馆党支部、海城区少工委及海城区教育团工委等部门组织青少年儿童走进北海贝雕博物馆开展“寻访非遗传统文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志愿服务活动,领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青少年儿童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欣赏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展出精美的贝雕作品,了解贝雕历史渊源、文化特征、制作工序、传承保护等信息,深刻感受了北海贝雕独特的艺术魅力。

《日月门神》《富春山居图》《梅报春》《称心如意》等众多展品,每一件都充满了艺术气息和匠心独运。青少年儿童被一幅幅、一件件制作精美工艺细腻,栩栩如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贝雕工艺品所震撼,深深地感受到了北海海洋文化的渊源流长以及手艺人的智慧与坚守。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少年儿童近距离观看了非遗展品,增进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深入的了解,使青少年在感知、体验中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加强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刘秋萍)

来源:海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