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落地首笔“货运专线铁路+铁水多式联运配套设施”绿色项目贷款

2024年01月08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为广西梧州市某“铁路+水路”多式联运货运项目建设批复4.13亿元授信,并首笔投放贷款8850万元。该笔贷款是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落地的分行内首笔“货运专线铁路+铁水多式联运配套设施”绿色项目贷款,也是该行在深耕绿色金融、服务绿色发展、建设绿色交通领域的又一创新实践。

据悉,该项目由广西某铁路投资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线路紧邻港口区域,依托临近港口打造“铁路+水路”多式联运模式,项目年货运量在250万吨以上,在整个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桂东区域(梧州货运中心)货运量中的占比超40%,被列入广西第一批多式联运服务品牌和精品线路项目名单。

本笔8850万元绿色贷款,在帮助企业盘活既有铁路专线资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其新建铁路配套货物自动装车线与自动装卸线,实现从内河港口港区到铁路专线货运站全自动货物装运作业,建成后预计企业整体最大装运效率提升为原来的4倍以上,大幅提高企业的铁水联运能力。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与大交通物流产业发展机会,对沿线重要枢纽节点的铁路、港口、仓储、园区、商品集散基地等设施开展全面布局,落地多个交通物流示范性项目。截至2023年末,该行投向交通物流领域的贷款余额达24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21.4亿元。(杨雄)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