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债券业务再创佳绩

2024年01月0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债券业务继续争先进位,再创佳绩,年度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超123亿元,实现承销只数和规模再创新高,连续五年蝉联广西区域市场第一。

作为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债券市场在服务地方实体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持续深化“商行+投行”战略,在总行的指导下贴合发行人的实际融资需求,紧抓发行窗口期,积极搭建各类销售渠道,深度对接和参与银行间市场债券,引领各类产品创新,先后承销了市场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广西首单科创票据、广西首单绿色乡村振兴债券等多笔具有创新意义的债券产品。近三年累计为广西区域企业承销债务融资工具规模超340亿元,撬动直接融资规模近600亿元。

下一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把握绿色低碳转型和科技创新等战略发展机遇,做市场主流银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争做地方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同时,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将积极响应“数字人民币+”赋能行动号召,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债券领域上的应用,不断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助力形成债券市场与实体经济的高水平循环。(彭心俞)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