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总股本增至100亿股

2024年01月0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圆满完成2022-2023年增资扩股,共增发股份20亿股,募集资金53亿元,总股本增至100亿股。

2023年,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平衡发展和安全,以市场化方式推进并顺利完成新一轮增资扩股。本轮增资扩股获得了广西北部湾银行存量股东和意向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先后有区内外30家国有企业股东认购15.27亿股,18家民营企业股东认购4.73亿股。随着本轮增资扩股的圆满完成,广西北部湾银行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股权稳定性进一步增强。其中,国有股占比78.39%,民营股占比21.43%,自然人股占比0.18%。完成本轮增资扩股后,广西北部湾银行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公司治理的规范性与有效性持续提升,现代公司治理架构和体系成型见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3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体系评价中,综合排名跻身城商行20强,较2022年排名提升9位,服务实体经济及转型发展方面的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其中,风险管控能力得分在城商行中排名第17位,内控治理体系在广西地方金融机构内控治理专项评估结果中排名地方银行机构第一。(覃路渌)

(责编:伍迁、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