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RPA系统应用场景成功突破100个

2024年01月0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北部湾银行RPA“数字员工”应用场景上线总数成功突破100个,覆盖数据录入、数据报送、数据加工处理、数据查询下载等银行高频、高重复性的人工操作场景,广西北部湾银行在业务流程操作自动化方面迈上新台阶。

RPA是以人工智能(AI)为基础的业务流程自动化技术,通过模拟人与计算机的交互过程,执行基于固定规则的可重复性任务,支持跨系统自动交互,以数智化劳动力替代人工操作,进一步降低人为操作风险,实现降本增效。广西北部湾银行自2021年开始启动RPA技术研发工作,是广西区内首家成功实施并大规模运用RPA技术的地方城商行。截至目前,RPA“数字员工”服务已覆盖总行所有业务部门,并在总行营业部、南宁分行、梧州分行、贵港分行等机构实现了应用落地,累计上线应用场景达101个,每年为全行节约人力近5万工时,误操作率0%,有效助力业务流程优化,赋能运营管理减负增效。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在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领域持续发力,通过打造RPA“数字员工”、建立OCR自主训练能力、依托大数据和知识图谱技术搭建企业洞察分析平台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推广,持续赋能全行业务创新发展。

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将围绕建设“数智新北行”,持续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全行的规模化应用,不断提升金融科技新型技术的运用能力,打造业务数智化创新发展的“好帮手”,为广西北部湾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智“新”动力。(韦歆)

(责编:伍迁、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