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建行广西区分行:以“商行+投行”一体化服务模式,赋能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2024年01月02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12月28日,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放弃优先认购权的公告》,标志着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以下简称“建行广西区分行”)联动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投资”)共同实施的广西中伟新能源市场化债转股项目顺利落地。

据悉,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湖南中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上市主体,公司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厂”等示范项目称号。广西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继贵州铜仁、湖南宁乡后,在国内的又一重大战略产业布局,主要从事三元前驱体材料的生产以及金属镍钴、电池材料的综合循环利用,是行业领先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综合服务商,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新能源领域企业。

本次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将有利于优化广西中伟新能源的资本结构,帮助强化其在产业中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提高其整体资本实力和竞争力。同时通过建行广西区分行与建行集团子公司——建信投资的全方位增值服务,将促进企业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加快新能源产业化进程,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将传统商业银行模式与新兴投资银行思维深度融合,以“商行+投行”一体化服务模式,联动建信投资运用市场化债转股工具,满足区域内企业降杠杆、国企混改等需求,累计支持规模超40亿元,涵盖建筑、有色、钢铁、工程机械、新能源和新材料等行业,有力支持广西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未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将积极运用投行工具发挥新金融活水作用,写好写实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更强更优的建行力量。(陈博文)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