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借助区位优势推动中国—东盟金融合作

2023年12月29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覃心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覃心摄

人民网南宁12月29日电 (记者覃心)12月28日,记者从深化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座谈会上获悉,2022—2023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协助总行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连续两年发行30亿元“面向东盟金融开放”主题金融债,用于支持企业扩大与东盟国家、RCEP国家的贸易往来。

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付涛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是支持对外经贸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主力银行,六年来,广西分行始终坚持强化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职能定位,落实属地责任,借助区位优势,大力推动中国与东盟的金融合作和双边本币合作。

在服务贸易方面,截至11月,广西分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436.46亿元,支持了广汽、柳工等先进制造业出口和对东盟国家的大宗商品进口;在服务跨境投资方面,授信支持广西大锰锰业集团等企业扩大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投资和印尼金光集团在华投资,全力支持马中关丹产业园和马来西亚关丹港建设成为中马合作标杆工程。

与此同时,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通过延伸服务链条,加快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据了解,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一企一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通过专人辅导、线上宣导、现场调研等方式,帮助企业了解跨境人民币结算优势和便利化政策,引导企业树立“本币优先”的理念。同时,通过行内的特色贸易金融产品和境外项目跨境人民币贷款等,围绕跨境人民币融资结算,为企业制定特色化的综合方案,有效提升了客户的积极性。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