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北海分行积极满足小微企业年末贷款持续使用需求

2023年12月28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工商银行北海市分行强化“展期”、“续贷”信贷政策执行力,积极满足小微企业年末贷款资金持续使用需求。2023年4季度以来,该行累计为25户小微企业到期贷款办理“展期”、“续贷”手续,金额总计3698万元,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元旦春节期间资金使用燃眉之急,助力小微企业平稳度年末资金紧缺难关。

强化“续贷”、“展期”信贷政策执行力。由于小微企业经营受季节性的影响,年末小微企业生产订单增多,经营资金周需求量进一步加大。为此,该行以使命担当做好小微企业年末融资服务工作,对小微企业到期贷款不仅不抽、不断、不压,并在加大新增贷款投入的同时,对年末因经营资金紧缺,到期贷款还贷困难企业,活用“展期”、“续贷”信贷政策,缓解企业还贷资金压力,化解小微企业到期贷款逾期风险,满足小微企业年末到期贷款资金连续使用需求。

积极为小微企业年末到期贷款提供“展期”服务。年末小微企业生产订单增多,资金周转需求加大,该行对年末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基本正常、具有一定的债务偿还能力,抵押物充足有效等,符合贷款展期条件的前提下,主动满足小微企业到期贷款“展期”需求。今年4季度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到期贷款557万元办理展期手续,通过贷款展期半年,缓解企业年末经营资金还贷压力,满足小微企业年末到期贷款资金连续使用需求。

积极为小微企业年末到期贷款提供“续贷”服务。年末小微企业生产订单增多,资金周转需求加大,为此该行在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存量融资余额不增加、维持原有抵押担保等,能够正常归还贷款利息的情况下,按照“应续尽续、能续快续”的原则,积极主动满足小微企业贷款“续贷”需求。今年4季度以来,累计为20户,24笔小微企业办理“续贷”手续,“续贷”金额3141万元,有效满足小微企业年末到期贷款资金连续使用需求。(石崇云)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