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崇左分行积极投放绿色贷款 支持绿色经济发展

2023年12月2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崇左市分行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崇左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大力支持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绿色信货积极支持广西崇左市实体经济发展。

在行业绿色信贷政策方面,该行绿色信货政策基本涵盖了所有行业,并将绿色金融要求嵌入客户及项目选择。通过修订行业(绿色)信贷政策,明确绿色经济领域行业定位,及时完善重点行业企业工艺、能耗、技术、环保等关键指标要求,作为投融资客户(项目)选择的核心标准之一,引导全行积极支持绿色经济领域,严控环境敏感和产能过剩行业融资投放,推进全行投融资结构绿色调整。

在绿色金融组织架构方面,该行成立绿色金融委员会,加强对绿色金融工作的统筹领导将环境风险嵌入信贷全流程管理,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建立了绿色信贷分类与企业评级的关联,并将其植入和贯彻到信贷流程中,要求全行在尽职调查、评级授信、审查审批、合同签订、放款核准、货后管理等环节,及时查询客户绿色信贷分类标识并将其作为对客户总体评估和信贷决策的关键依据。

在绿色金融创新方面,该行大力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在体制机制、产品创新、风险管控等方面深入探索实践。同时,积极打造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通过财务顾问、债券承销、项目贷款、租赁+保理、理财投资、产业基金等多种方式对绿色经济进行全产品、全方位支持。(刘秋园)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