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梧州龙圩支行“四个强化”做好年末安全防范工作

2023年12月28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要求,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事故的发生,保障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行,中国工商银行梧州龙圩支行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安全保卫防护网,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防控能力。该行组织辖内网点以晨会、夕会为载体,采取线上+线下、培训+考试等方式,通过系统学习规章制度、专题学习网点安全操作规范,推动安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加强基层防火宣教保障能力,提高全员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我防范意识,不断增强“敬畏生命、敬畏安全”的高度自觉;定期组织开展防抢、防爆、防火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以练促训,提升厅堂联动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全行“安全防线”。

强化安全检查,全面消除隐患。该行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频次,加强对可疑人员和异常情况的甄别排查;聚焦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及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地毯式”安全自查,全面排查网点监控和安全设备运行情况,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深化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风险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强化银警联系,建立联动机制。该行积极加强与当地警方的联系,联合警方共同开展安全教育,要求辖内部室、网点提高发生险情的能力,切实做到定期向警方报告安全隐患和异常情况,协助警方打击各类犯罪活动,构建互通互联的联动机制,共同维护支行营业网点安全。

强化值班值守,筑牢安全底线。该行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的频率,确保“防患于未然”,能够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与此同时,该行细化各类风险防控应急预案,包括火灾、地震、抢劫、诈骗等多种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准备好充足的应急物资和人员力量,网点值班人员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在突发状况发生的时候,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安全的处置。(黎鸿林)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