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以“金融+”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2023年12月21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金融+”模式赋能企业发展,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坚持“金融+联动”,扎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前期,中国银行南宁分行牵头梳理出客户清单,强化上下联动,与管辖机构逐户分析,通过到基层开展帮扶指导,共同营销潜在客户转化为中型授信客户,注重强化流程梳理,加快中型授信储备客户的上报审批投放,加快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南宁分行已为各类中型企业累计投放约41亿元贷款。

坚持“金融+人民”,着力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住房贷款、消费贷款等领域的惠民政策,持续将优质产品与高效服务带到广大客户身边,为广大人民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贷”动市场经济。截至11月30日,中国银行南宁分行住房贷款投放超6.6亿元,消费贷款余额较上年新增7.6亿元。

在近期走访的过程中,中国银行南宁市西乡塘支行营业部员工了解到,客户丁女士经营的一家医药咨询公司,在今年的运营中遇到了资金不足的难题。网点将前期丁女士获批的中国银行南宁分行“E抵贷”作为突破口,主动上门与客户面对面交谈,了解客户经营情况、授信需求,与条线部门积极沟通,为客户制定专属授信方案,提供线下信用方式个人经营贷款——“优信贷”,用于解决其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正常资金需求。最终,成功落地中国银行南宁分行首笔“优信贷”。该行工作人员专业、高效的服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得到丁女士的高度评价。

坚持“金融+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扎实有效

广西某酒精有限责任公司在酒精生产和销售方面均有领先优势,绿色原材料供应充足,对保障节能降耗方面具有突出作用,中国银行南宁市邕城支行紧跟企业需求,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及时制定符合客户发展的融资服务方案,高效完成项目审批,持续推进项目落地,实现支行首笔“专精特新”项目贷款投放。

下一步,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走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道路,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陈敬宁)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