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开展药物警戒“走边关”科普宣传活动

2023年11月30日17:28 |
小字号

 为提高公众对安全用药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与公众的互动和沟通,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11月17日,广西药监局在防城港市举行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药物警戒“走边关”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广西药监局指导,广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防城港检查分局共同承办,防城港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防城港市港口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协办。活动紧紧围绕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科普视频、讲授安全用药知识、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市民普及药品不良反应基础知识、安全用药注意事项等。活动得到当地市民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活跃,不少市民群众提出药品不良反应和药品副作用的区别、发现可疑药品不良反应怎么处理等疑惑。工作人员结合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典型病例,生动传授安全用药知识,耐心解答有关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咨询。

市民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等常见疾病用药小常识和常见心血管类药物的不良反应,以后用药一定会按时按量用药、按照说明书用药、按照医嘱用药。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广西药监局办公室、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防城港检查分局负责同志,防城港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防城港市港口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以及医疗机构医师、药师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梁芹、何舍炳)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