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北区:电子信息产业方兴未艾

2023年11月14日11:13 |
小字号

11月8日,在贵港市港北区的广西锐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干净整洁的车间,现代化生产设备,令人眼前一亮,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该公司市场部经理韩欣介绍,企业月产充电器5万台、日产蓝牙耳机2万多台和无人售货机2000多台,订单处于饱和状态,产品销往广西、四川、贵州、海南等地,出口印度、南非、欧美等国和地区。

近年来,港北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壮大产业规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走进位于港北区的广西贵港雅达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娴熟地组装产品,一件件造型精美的手机充电器下线。该公司主要生产计算机、通信、电子等设备和汽车、新能源电动车零配件等,今年1至10月,企业产值达6600多万元。

今年来,港北区瞄准空置的电子信息标房,对接长江经济带和珠三角地区,开展精准靶向招商,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速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企业内生动力强劲,产业发展活力十足,初步构建了电子信息制造基地。目前,港北区电子信息产业已逐渐形成以赛尔康为龙头企业,雅达科技、锐赛科技、盈胜科技、富田科技、瑞赛科技等10多家为上下游配套的电子信息产业链。(陆宏夏 何广应)

来源:港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