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州区城西街道:“三廉举措”深化清廉城西建设发展

2023年11月13日20:09 |
小字号

今年,玉林市玉州区城西街道通过深挖资源、丰富形式、落实措施,培植“清廉因子”,以“三廉举措”深化清廉城西建设发展。

一是深化党建与网格共“稳廉”,夯实清廉社区阵地。城西街道通过“党建+网格”的形式,创新打造“廉政文化展厅”“清风书屋”、家风家训齐家时光照片墙等清廉社区阵地,重点打造江岸社区、新团社区等清廉社区示范点,形成街道廉洁文化教育“清风地图”,让“廉”元素浸润群众日常。

二是强化党建与家庭共“润廉”,增添清廉多种韵味。为充分发挥家庭在维护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作用,城西街道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清廉家庭”建设。并向社区各级党员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承诺书,让其家属时时对照反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真正形成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良性互动局面。

三是撰写一封妙家书,以“信”固廉。城西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的家庭成员撰写一封“清廉家书”,通过“家书”这一传统形式传播廉洁文化,使其在潜移默化中将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四是举办一场好活动,以“氛”扬廉。城西街道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入手,通过举办主题亲子沙龙活动,交流分享育儿方法,提高家长们对言传身教重要性的认识。

城西街道将继续坚守廉洁文化阵地,切实发挥“日用而不觉”的浸润作用,推动清廉城西建设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生态,让清风正气蔚然成风。(刘雅、覃梅、覃小原 )

来源:玉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