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南区稳步推进教育设施工程项目

2023年11月13日09:20 |
小字号

港南四中改扩建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港南四中改扩建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近年来,贵港市港南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推进校园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发展的软硬实力,促进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需求。

11月2日,走进港南中学学生综合楼、宿舍楼施工现场,其中宿舍楼大楼主体已基本成型,施工人员正戴着安全帽忙着绑扎钢筋、搭建脚手架,项目建设现场紧张而有序。据施工负责人介绍,当前2—5层主体及屋面层已完成,下一步主要做砌筑、内墙抹灰、外墙涂料等作业。当前施工黄金期,已组织多个施工队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项目整体已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该项目建成将进一步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提高教学基础水平。

“项目开工时间是今年4月份,我们组织了50多人进行作业,当前进度是第5层板面钢筋绑扎,预计交付时间是明年1月31日。目前进度已经完成了50%。”施工方莲城集团施工负责人谭景达说。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几年来,港南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对教育方面政策的倾斜力度,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政策落实等方面精准发力施策,为辖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针对当前港南城区教育资源紧张,乡镇村校教育条件、设施、环境落后的局面,2022年和2023年全区累计投入3.49亿元改扩建80多所学校共170多个项目,其中包括城区中学、乡镇中心校、村校教学楼等,项目完工率95%。该批项目将进一步提高港南区公共教育服务能力,改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推动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提升,有效解决学位短期短缺的问题。

“我们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来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组织精干队伍,合理安排施工,保证安全质量,我们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港南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杨双根说。(曾钎祥 谭天力 贾铭宇)

来源:港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