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容县:“三航”驱动筑牢民企清廉底色

2023年10月23日20:10 |
小字号

近年来,容县工商联以党建领航、文化护航、服务助航为驱动力,推动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将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廉洁从业、清廉建设融入民营企业制度、文化、管理和经营发展各环节全过程,打造“育清正元素 凝廉洁美德”清廉民营企业品牌,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容县清廉民企建设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容县清廉民企建设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党建领航 践行企业廉洁规范

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这一主线,在清廉民企建设过程中抓好党建引领结合点,引导各民营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带动清廉民企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展清廉民企建设“六个一”活动、“清廉企业建设”宣讲活动和“党建领航诚信经营”活动,以党建增强激发民企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组建“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的“问情服务”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清廉民企建设见实效。

文化护航 夯实职工清廉意识

倡导民营企业家加强廉洁阵地建设,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定期开展清廉文化主题活动,强化文化熏陶和实践养成,加强廉洁教育引导,使清廉从业的理念融入企业文化的核心;充分利用商会平台,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家培训、清廉民企座谈会等,并组织会员企业到钦州、玉林市商会等地外地企业考察学习清廉民企建设经验;结合“法律进企业”宣传活动,开展法治讲座,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300多份,举办法治培训班10多场,切实提升民营企业负责人法治意识,树立守法合规经营理念。

容县清廉民企建设专责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诚信守法宣传活动

容县清廉民企建设专责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诚信守法宣传活动

服务助航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积极落实纾困解难举措,持续开展为民营企业解难题攻坚行动。开展“新春暖企·百业兴容”活动,以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为目标,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服务民营企业解难题”的活动方案》,聚焦民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安心发展,目前收集了企业各类难题100多件,已协调解决80多件;搭建集党建引领、温情关怀和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在容县风顺汽车销售公司建成容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心驿站,配备空调、微波炉、热水器、充电桩、雨具等设施,外卖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可以免费在这里喝水就餐、充电歇脚、取暖纳凉,用舒心、暖心、安心、贴心和爱心服务助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搭建起政企民零距离沟通和良性互动的桥梁。(谢德桐 吴烽珲)

来源:容县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